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阿克苏地区税务局  >>  工作动态

阿克苏:写给抗疫前线父母的一封信

  新春伊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肆虐,各行各业抗“疫”战士纷纷奔赴自己的“战场”,对国家税务总局阿克苏市税务局干部陈梦文而言,这场抗“疫”阻击战既饱含着父母服务群众百姓的医者仁心,也浸透着自己志愿服务一线的汗水与泪水,更承载着对全国人民国泰民安、合家团圆的美好祝愿。近日,身在新疆抗疫一线的税务干部陈梦文,亲手给同在安徽抗疫最前沿的医生父母写了一封饱含深情的家书,一字一句皆是身为儿女、作为人民“疫”战战士的深情感念与表白。 

  亲爱的爸、妈: 

  见字如面,我在新疆阿克苏一切安好,勿念。 

  俗话说,十五的月亮十六圆。那轮明月就像我的心与你们同在,请在安徽抗疫一线的你们保重身体、注意休息。 

  近日,翻看新闻,湖北和全国的疫情发展就像一座大山压在心头,眼睛总有些发酸。每当闲时通话,看着你们消瘦且被口罩勒出印痕的脸,满心的担忧就变成了心疼,只好将很多话咽回去,挑些开心的事说,害怕你们分心。借着今天这轮明月,我把这段时间的思念与感悟化为文字,让它们将身隔万里的我们连在一起! 

  起初,在网上看到新型冠状病毒的新闻时,或许并没有太多人重视,以为这只是一场普通的肺炎,直到这场灾难与每个人息息相关。 

  随着春运的开始,全国各地越来越多的群众和医护人员被感染,关注着每日更新的数据,我对这一切变得更加敏感焦虑,闭上眼睛看到的全是你们接诊时一丝不苟的模样,看到你们退休前为一例疑难杂症焦虑到整夜睡不着的模样,看到头发花白的父亲在坐诊台前春风细雨般为病人看诊的模样......一通通电话打过去,你们总是简单地回答我“好咯哩,干好自己的事儿就管了(方言:行了),甭担心俺”就匆匆挂掉。我知道,不经常上网的你们定是没意识到这场肺炎的严重性,还约好今年春节一定回老家团圆! 

  在你们从湖北到安徽的第四天,武汉封城了,很显然全国都慌了。给哥哥打电话时,他告诉我,你们经常盯着微信群里同事们身着防护服的照片发呆,铁了心要回湖北,申请返回一线与同事们并肩作战,却因强制隔离无法成行。 

  在你们被隔离的14天中,我的心始终悬着,仔细查看每一则新闻,比对官网公开的每一条患者乘坐列车的信息,祈求你们平安,甚至不敢接听哥哥的电话,生怕他会带来坏消息。那时,我恨不得立马回去,与你们一同面对! 

  大年三十那天早上五点,电话铃声将我从睡梦中惊醒,朦朦胧胧中听父亲说:“孩子,快退票吧!照现在的情况发展下去,未来的形势会更加严峻,我和你妈已经不在一线,这将使我抱憾终身,你必须留在那里。一是响应国家号召减少人员流动,二是如果有机会参加防疫,哪怕是后勤你也要力所能及地做好服务,勇敢地加入!”语气严厉而坚定,一如当年鼓励我前往新疆那般。 

  爸爸,正如您所料,这里需要我。自2017年考入阿克苏地区税务系统以后,我在这个南疆小城收获了友谊与事业,已经将这里当成了第二故乡。现在疫情当头,有些事情总要有人去做,我跟你们一样是党员,是时候挺身而出了。 

  1月27日,我在您的鼓励下写了请战书,与单位37名党员干部组成志愿队前往抗击疫情一线。前几天从哥哥的电话里得知,你们已经解除了隔离。那时我就想,你们救死扶伤一生,经历了唐山大地震伤员救治、SARS和禽流感爆发等一线救护战役,这次肯定也会没事的。 

  近日,听说你们主动申请在安徽协助开展防疫工作。妈妈每天走街串巷宣传预防新冠肺炎的草药方,帮助群众提高免疫力;爸爸为大家宣讲科学应对肺炎的知识,将湖北省通城县同仁医院的诊疗经验,转化为帮助家乡人民抵御病魔的良方。 

  我渐渐明白,你们的坚守源自铭刻在骨子里的使命感,源于敬畏生命的大爱。给你们写这封信时,是我参加防疫工作的第十天,这段时间,当隔离群众缺少物资,我们是他们的“快递员;当大家有小情绪了,我们是穿着税服的“心理医生”;当小朋友哭闹了,我们是递上糖果的“哥哥姐姐”......在尽力帮助他人的时候,我感受到快乐和充实。 

  昨天下午给留观人员送完晚饭回去的时候,一位三十出头的姐姐开门对我说了句“辛苦你了,元宵节快乐!”您知道吗?听到这句话,我都没来得及说声谢谢,就没出息地冲到宿舍痛哭了一场,是的,我很想念你们,特别是在这个月圆之夜。 

  晚上和你们视频的时候,我又没出息地哭了。你们告诉我:“我们到这个世上都是有使命的,国难当头,必须要勇敢,要坚强,放下小我,大局为重,才对得起国家和人民!”那一刻,我觉得自己充满力量。 

  请你们安心工作,我有单位做后盾。当志愿者这十来天,单位送来了一批批补给品,我好像还吃胖了。还有哦,领导每天都会打电话询问我的情况,让这些没有父母陪伴的冬夜变得格外温暖。 

  爸爸妈妈,我为你们骄傲,也为我自己骄傲!一直以来,你们是我精神的支柱和避风的港湾,当我独自面对这一切时,我深知,我们最大的敌人是内心的恐慌。最近抬头仰望时,我总能看到阿克苏明媚的阳光、湛蓝的天空,那是希望的颜色,我相信春天的脚步近了,人民终将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街道终将恢复往日的繁华。而我们,终将团聚! 

                                                                                                                爱女:陈梦文 

                                                                                                              2020年2月8日夜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