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阿克苏地区税务局  >>  工作动态

阿克苏:“减”税费“增”民心

  农历12月的阿瓦提寒风凛冽,人们都窝在家里,烤着热烘烘的暖气,身体的每个毛孔都呼吸着幸福的味道。可在省道325上,有辆90年代的桑塔纳在平稳的开着,车上坐着阿瓦提县税务局减税降费大走访宣传队的几名干部,车上的暖气不热,我们三人裹着大衣在座位上聊着家常,二十多公里的路程,不到半个小时就到了。

  一进刀郎部落,一阵阵欢快愉悦的声音不断传来,与四处枯败的景象形成鲜明的对比,近看原来是一群美丽的维吾尔族姑娘在嬉戏玩闹。

  “王总,今年生意很好啊,游客较往年增加了不少啊!”宣传队干部章毅礼貌的与阿瓦提县政协委员、刀郎部落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王小平边握手边说道

  “今年盈利比去年好啊,生意还是一样,可是到手的钱多了,多亏了国家推行的减税降费政策,让我能有更多机会扩大企业经营,以往企业所得税25%的税率,现在可好了,我们刚好享受了10%的税率优惠,这企业所得税差的可是10个百分点啊,这无形中给我的企业发展经营节约了成本,还有增值税的优惠政策,让我在淡季就免了增值税和附加税,这些都为企业的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政府减税力度强了,企业生存发展空间大了,我们生产发展信心也更足了。”阿瓦提县政协委员、刀郎部落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王小平这样评价道。

  “现在国家政策好,我们做财务的也感觉很轻松,以往办个税收业务时间长,要跑几次才能办好,如今可不一样,办税简便了,很多事项在家或在办公室通过电子税务局就能解决了,诸多审批手续也免去了,有什么税务疑问,拨打12366就全解决了。”会计小胡开心的说道。

  王总和会计小胡的话说出了大多数人的心声,刀郎部落是他们的心血,也是阿瓦提的代名词。该企业以文化旅游为主,企业兴盛了,带动了阿瓦提县的村民共同致富,景区内有餐饮、交通、农产品种植销售、娱乐等项目,解决了周边很多村民的就业问题,带动了阿瓦提县经济文化产业的发展。减税降费的实施推动了刀郎部落的发展,更促进了阿瓦提县经济整体的发展。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