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阿克苏地区税务局  >>  工作动态

以古为鉴助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阿克苏地区税务局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古为鉴,把握路径方法,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整个主题教育的始终。 

  “鸟欲高飞先振翅,人求上进先读书”,在学习教育上下“真”功夫。坚持理论中心组学习、集中研讨、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固定党务日”、学习强国平台相结合,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系统研读规定书目《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和党章等“两书一章”。在做好规定动作的同时,组织老党员、老复退军人、离休老干部深入挖掘当地红色文化资源,丰富党史资源,讲好“中国故事”。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在调查研究上做“实”文章。明确调研时间、地点、方式,抓好161个分管科(股)室、11个基层联系点进行调查研究,制定79个针对性强的调研专题,组成79个调研组深入一线找问题、查原因、定措施。采取干部座谈、企业访谈、查阅资料等多种形式,听取干部群众和纳税人缴费人意见建议,使调查研究带露珠,接地气。召开24场在职干部、退休干部座谈会,从内部汲取营养,召开20场纳税人缴费人座谈会,听取190余家企业负责人的意见建议,走访重点企业132户,走访纳税人缴费人1000余人。征求12个地方党政领导和相关部门的意见。结合巡视巡察情况进行整改,地区、县市两级党委班子成员认真检视,形成了主题教育检视问题9类337条,确定了具体整改措施、解决时限、牵头领导、责任人。 

  “粉身碎骨浑不怕,要留清白在人间”,在检视问题上找“准”差距。一是对照党章党规找问题。通过集体学习周,对照党章党规,主动检视自我,查找问题128个;二是谈心谈话点问题。开展领导班子之间谈心谈话、分管领导与所在科(股)室负责人谈心谈话,相互听取意见建议36个。三是“担当作为大讨论”查问题。11名处级领导、11名科级领导对照自身工作开展“担当作为大讨论”,讨论内容辣味十足,正面典型问题,从自身改、从自身学,以正视听。 

    “客来指点墙东柏,雪压风欺色转新”,在整改落实上以“效”固果。坚持把“改”字贯穿始终,坚持真改实改,对调研发现的问题、纳税人缴费人反映强烈的问题、巡视巡察反馈的问题等,列出清单,即知即改、应改尽改。对标区局主题教育落实情况进行“回头看”的通知,认真开展自查、深入分析研判、持续深化整改,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做到以党建引导脱贫攻坚、以党建推动减税降费政策落实,不断增强纳税人缴费人的满意度、获得感。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