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阿克苏地区税务局  >>  工作动态

新疆税务局落实税收优惠政策助推退役士兵就业创业

  新疆税务局认真落实党中央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心关爱退役军人的有关精神,围绕扎实做好退役军人服务管理保障工作,积极开展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税收优惠政策宣传,优化纳税服务,加强军民沟通,发挥税收职能,确保扶持退伍士兵创业就业的各项税收政策落实到位,切实保障退役军人切身利益,促进退役军人二次就业创业。

  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后,相当一部分人走上自主创业之路。针对这一实际,新疆税务局提升站位,把助力改革强军作为重要政治责任来履行,积极建议自治区将扶持退伍士兵创业就业的税收政策在国家规定的限额内按照最高标准执行,确保优惠力度最大;2018年,全区税务部门共为自主创业退役军人提供专题税收政策服务181场次,依据国家拥军优抚政策为78户自主创业退役军人和提供自主就业岗位企业减免税收667.46万元,为退役军人走上自主创业就业之路提供助力。

  开展“税收优惠政策进军营”宣传活动,着重围绕退役士兵、军转干部就业和随军家属创业就业税收优惠政策进行详细辅导和案例讲解,帮助他们掌握政策内容、厘清办税程序,提高退伍后适应社会的能力;向即将退役的士兵发放相关税收宣传手册和书籍,让士兵们能在平时更详细、快捷的查找和掌握优惠政策和办税程序,助力士兵们树立就业和自主创业的信心;税务干部与士兵互相签订“一帮一”联系卡,为“最可爱的人”退役后的工作生活提供更优质高效、方便快捷和零距离的纳税服务。

  开辟“双拥绿色办税通道”,在办税服务厅设立政策咨询服务台,主动为退役士兵提供涉税咨询;设立“军人优先”服务窗口,按照急事急办、特事特办、减少环节、提高效率原则,积极为退役士兵提供快捷高效服务;深化“放管服”改革,提升办税效率,简化办税流程,提供一站式、一条龙服务,切实打通退役士兵税收优惠政策落地的“最后一公里”。

  同时各级税务机关与驻地部队建立沟通联络机制,及时了解退役士兵创业就业方面的涉税需求,安排业务骨干有针对性地提供税收政策解读;分享退役士兵创业成功案例,以“身边人”“身边事”激发军人们退役转业后创业就业的信心,切实帮助退役士兵解困释疑,不断提升军人退伍后适应社会的能力;跟踪做好帮扶退役士兵创业就业工作,定期上门了解企业经营运转情况,并对有关费用核算和归集提供详细解决方案,帮助其更好发展。

文档附件